2009年8月20日 星期四

RICOH GRDigital 3 (iii)


自從買了單眼之後, 我身邊幾乎就看不到DC的存在~
不管去哪不管拍啥也幾乎都是以單眼為主
老實說自從習慣了單眼的畫質之後我一直很難讓自己再去接受DC
不論是快門反應, 操作性等等...
但現實的是, 即便單眼的畫質這麼好, 反應速度這麼快, 擁有再多強大的功能
如果沒能帶在身上那就一切都甭談了
也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我從前幾天開始著手尋找一台適合我的DC

在這尋找的過程其實是很快的, 因為玩久了單眼之後~對數位相機的規格了解的程度也比較深入
甚麼相機適合哪種人哪種場合其實很容易就能分辨

‧Panasonic LX3
‧RICOH GRDigital3
‧Olympus E-P1




Panasonic LX3

擁有24mm的超廣角端, 4:3, 3:2, 以及 16:9 多種比例, 外型又頗有時尚的設計感


Olympus E-P1
M4/3系統, 在DC跟DSLR間畫出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, 可換鏡頭算是一個很大的賣點, 再加上搭配的雙KIT 17mmF2.8, 14-42mm~ 內建防手震, 人臉辨識, 除塵系統等等, 老實說看到這台的時候我真的心動到了, 不過後來想了一下~如果要玩換鏡頭的機種 ,那我乾脆就繼續用單眼就好了啊!! 多跨了一家鏡頭群, 不等於把自己扔進另一個敗家地獄了嗎!!
最後, 為了不讓自己不斷的陷入猶豫的迴圈中, 直接下定決心買了個人認為最適合我的DC

RICOH GRDigital3

2009.08.21號台灣正式上架的GRD3

從GRD開始就觀望注意這台相機, 到現在都不知道離一代機出來有多久了, 2代機出來的時候, 我又觀望了好一陣子, 可是就是遲遲沒有下手

到了第三代, 看到從二代28mmF2.8躍升成為28mmF1.9

轉盤上的功能也開始多到塞得滿滿的



真的不能小看的鏡頭, 再加上能超近距離的微距拍攝


讓玩習慣單眼的人很熟悉的轉盤跟M,S,A,P功能



跟二代相比有著更佳的ISO效果, 無快門延遲~ 最開心的是三代寫入RAW檔的時間只要2.6秒, 而且最高可以連續拍攝五張, 讓我可以很放心的直接拍攝RAW檔而不用那裊裊的JPG


雖然重量只有188g, 不過拿起來卻是很穩重的感覺

雖然剛買回來的時候, 同事不斷的虧我...甚麼!!這台黑黑的要兩萬多?? 這啥鬼牌子, 沒聽過!! 不能變焦的相機??? 我心裡希望, 希望我的拍照功力不要讓grd3蒙羞了~ 如果拍得不好看絕對是我的問題!!!

1 意見:

d!zzy on 2009年9月3日 凌晨4:20 提到...

GR系列真的很棒!!
自己曾擁有過GRDII
也正在等待GRDIII的入手,
他的確是街拍跟隨手拍的機王呀!!
相信您也會用得很開心!

張貼留言

Recent Articles

Recent Comments

Administrator

Recent Readers

 

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Revolution Two Lifestyle theme by Brian Gardner Converted into Blogger Template by Microebook.com